我院“访企拓岗”走进康桥亚龙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7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带领我院相关人员走进康桥教育集团。
徐拥政一行首先参观了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康桥教育亚龙幼儿园的运动场、植物园、活动室和功能室等场所,实地了解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为其开发的校本课程和文化建设情况。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康桥教育集团总园长贾静怡介绍,经过20年的精心耕耘,康桥已经成长为具有国际化教学意识和教学水平的大型学前教育集团,她们高度认可我校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表现,同时提出在人才培养中继续提升学生职业认同感、家园沟通能力、儿童行为观察分析能力的需求及期待。康桥教育奥北幼儿园园长谭双等我校毕业生代表,简要介绍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成长发展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
 
徐拥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实现校企双向交流、促进专业与产业良性互动的有效平台,也是服务“幼有所育”民生保障的良好契机,我校专业设置科学合理、丰富全面,具备跨专业协同联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学前教育专业要站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新起点上,秉承“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强化校企合作实践育人环节,培养出更多师德师风高尚、理论知识深厚、专业能力突出的幼儿教师。希望校企双方聚焦人才培养和办园质量双提升,继续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常态化合作,开启协同育人、共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