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春光美 校园美”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传承中华民族劳动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49日,我院组织20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享受助学金的学生共78人,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主教学楼部分教室和学院会议室、资料室等区域开展主题为“春光美校园美”的义务劳动。
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合作,热情高涨地投入劳动,把劳动地点的书本、纸箱、垃圾等杂物重新整理、归置、清除,对门窗、桌椅、黑板、地面等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擦拭。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苦劳作,蒙尘多时的房间窗明几净,杂乱无章的桌椅井然有序,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想到复课的同学们马上能享受到这一切,同学门忘记了疲累,内心的欣喜与满足化为笑容洋溢在脸上。
我院一直秉持“上德为师、知行合一”的院训,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师德师风的建设与实践精神的养成。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能辛勤劳动并以此为荣。参加劳动的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劳动不仅为学校、为他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加深了自己对劳动和劳动教育的理解,今后会更加注重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我院将探索劳动教育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