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全校师范专业师生进入实训中心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石家庄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  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吴宝瑞

副组长:邢红、曹雪梅、庞俊丽

组员:冯超、郭柯馨、王春义、赵华、马莹

二、  工作职责

1.组长:严格执行学院有天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负责实训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组织制定实训中心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指导、监督、控制各实训室落实安全制度及日常安全管理等相关事宜。

2.副组长:督促实训中心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按照要求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贵重仪器设备、材料,进行分类贮存。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处理。

3.组员:必须熟悉重要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本实训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进入实训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指导和教育。掌握一般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

4.指导教师:实训室使用必须在知道教师的指导下使用,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共同遵守实训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则,认真检査所需仪器和实验材料。实验过程中,认真检查操作情况,发现违章操作的应及时纠正。学生实验完毕,指导学生及时整理仪器设备和清理杂物,危险物品应按规定交回,专人收管,并认真检查实验所用的电,气,水源关闭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协助保护现场,必要时应采取临时应急措施,以免事故扩大,并及时上报。

 

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