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2年7月至2028年6月)。

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自2018年底正式启动认证工作以来,严格对照认证标准,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各项认证准备工作。学校先后成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建成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等,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认证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于2019年12月通过河北省教育厅遴选,并于2021年10月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此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坚守师范教育底色,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加大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