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我是石家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二班的田媛,非常荣幸在母校学习四年,并且今年以383分的成绩成功考入河北大学的研究生。考研是一场考验,在准备考研复习期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踏实学习和放平心态。首先是考研动力,我觉得一个是自身动力,我觉得我目前的专业学习还很浅,我的专业能力还不足以支撑我未来的工作成长之路,我想继续学习提升自己,将来更好自我所能投身作;另一个动力是榜样力量,我的直系亲学姐一直支持鼓励我,也提供给我宝贵的考研经验,给我指出明路,让我少走不少弯路,是这些默默支持我的爱我的人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建议大家多和朋友交流,和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
踏实学习体现在一点一点的日积月累中,在不断的做题,不断的背书,不断的思考中摸索出了规律,找到了感觉。“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针对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的规律进行复习,在学习政治和英语都是需要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单词天天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每天学习、复习、巩固。我还关注了很多考研的公众号,跟着名师和莘莘考研学子一起学习,营造学习交流的氛围,不让自己停下来。放平心态是我认为同等重要的考研成功经验,学习的时候不要想多余的,专注学习、关注自身,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能更好投身学习,“尽人事,听天命”。我只要踏下心来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学习,提高效率,在考场上挥洒自如,把积累的都抒发表达写下来,那考试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自我思考表达展现的过程。
在考研的道路上,我们要有信心,千万不能放弃,感恩母校这么多优秀的老师给予我四年的栽培,教我学会做人做事学习,我们要有信心能够考研成功,学习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回报国家,回报母校,回报爱我们支持我们的人。考研人,加油!